欢迎进入上海茂虹等离子技术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021-69927521     zhouw@ptplasma.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应用 > 电子行业 > 手机外壳粘接 返回列表

手机外壳粘接

文章来源:茂虹等离子 浏览次数:

移动电话、触摸屏、笔记本电脑的显示屏等产品的生产过程中显示屏和柔性薄膜电路的连接过往采用热压法,即将柔性的薄膜电路通过加热和加压的方式直接贴合到 LCD带有接线点的玻璃上,这种工艺要求玻璃平面洁净,但在实际的生产、仓储、运输过程中玻璃表面很容易收到污染,如不进行清洗,会不可避免地出现指印或尘埃。


这些表面杂质颗粒造成的短路在一段时间内会使 LCD的显示节段出现故障。除此之外薄膜电路和玻璃因表面张力不高而导致的粘接不良也会造成故障。解决这一问题的传统方法是利用棉签和清洁剂,靠人工来对 LCD的玻璃进行清洁,但是这种处理方法会使废品率平均高达12%。通过低温等离子技术来对 LCD玻璃进行清洗,去除了杂质颗粒,提高了材料的表面能,使产品的成品率出现数量级的提高。同时由于射流低温等离子体是电中性的,因此在处理时不会损伤保护膜、ITO 膜层和偏振滤镜。该处理过程可以“在线”进行,并且无需溶剂,因此更加环保。